小迷糊的十一月有兩件大事


一件是年度舞蹈比賽


一件是五年級第一次評量


在我們的眼裡 , 似乎前者比較重要 


 


 


期中評量前兩三天 , 娃娃突然跟我說 , 媽咪 , 我之前唸過的書好像都忘記了


不干涉唸書的懶媽我 , 有點給她嚇到 


畢竟高年級的功課真的比較難了 , 總不希望第一次考試就慘兮兮地打擊到她


考前一晚 , 拿出課本來隨便問 , 還好呀 , 問的都會 , 比我想像中還好


雖然題目不是我出的 , 應該不會太慘呀 , 不敢問她擔不擔心 , 我倒是很放心 


考數學前一天 , 小妮子的神經緊張又發作了


她告訴我 , 我拿出以前的考卷 , 發現應用題怎麼算的都不會了


我的天呀 , 一兩題不會還能趕快補強 , 通通都不會了 , 妳妳妳 , 看著辦吧 ~


期中評量迷迷糊糊考完 , 國語98 , 自然100 , 社會96 , 數學91 , 我覺得自己唸的 , 這樣很棒啦


我也看了錯的地方 , 除了數學有不該錯的 , 但沒低於90就很阿彌陀佛 , 其他幾乎都是課本上沒的


可是還是有人答對 , 不知是因為娃娃上課沒聽到 , 還是回家也沒寫自修與評量 ... 


好奇問她班上的成績概況 , 她說不知道 , 她早上要去樂隊 , 中午要練舞 , 常常不在教室


只知道有人總分398 , 哇 ~ 好恐怖 , 我不敢再問了 ... 


 


 


期中考結束 , 舞蹈比賽緊緊跟隨


星期一的晚上告訴我星期三下午不練舞


隔日睡前竟憂鬱地告訴我 : 怎麼辦 , 我忘記明天要不要練舞


我火大了 , 昨天不是才說不必練 ...


我氣呼呼地從她房間走出來 , 看到沙發上的爸比 , 劈頭瘋狂亂掃 :


你當初派出來的基因是沒有記憶體的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