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17  ( 五 )


話說本來星期二猶豫要不要再去學校幫娃娃她們四人接力預賽加油的


結果隔日下起雨來 , 賽程就跟著暫停了


剛開始娃娃還擱在心上


我跟她說 ,  就算雨突然停了 , 操場沒乾 , 老師們也不敢貿然就讓妳們跑


萬一有人跌倒了 ,  如何是好 ...


雨一下就是兩天 , 且工作忙幾乎都快忘了接力的事


昨晚 , 娃娃說 : 老師說最近要穿輕便的運動服 ,  如果天氣好轉 , 隨時都有可能跑


睡前 , 因為白天冷到不行 ,  特別翻出比較保暖的衣服準備給娃娃明天穿


母女倆還開心地一起配哪件褲子好 , 最後娃娃決定要穿牛仔褲


完全忘了關於輕便運動服的事 


 


 


 


今晨醒來 , 天氣不錯 , 雖然氣溫依舊低 , 不過可以預期起碼不致仍又濕又冷


小王子氣呼呼為何不下雨


因為昨天學校突然公佈不論晴雨 , 今天三年級都不准參加校慶


雖然我在聯絡簿安慰他 : 師長有師長的考量 , 事實上我心裡也覺得 ...  需要這樣嗎 ......


他之前還興沖沖希望我與爸比參加校慶 ... 


直到娃娃先下車 , 我與小王子繼續前進時 , 我猛然想起


今天放晴了 , 娃娃不就可能跑步


我跟小王子說 , 完蛋了 , 她穿牛仔褲  , 還穿第一次穿的鞋 ...


小王子說 , 她昨天也有跟我說 ...


果如爸比所言 , 娃娃白天在學校的事 , 每晚都要重複廣播三次 


只是一個人迷糊就算了


迷糊成一團 , 真是夠了 


 


 


 


母女倆晚上對話的第一句就是妳今天有沒有跑 ,  跑得動嗎 


她笑說 , 有呀 , 媽咪 ,  我沒有綁頭髮 , 還穿牛仔褲 , 穿第一次穿的鞋 ...


是喔 , 我還沒想到沒綁頭髮這樁 ...


說著早上她不清楚甚麼時候跑


還背著手風琴準備出去 ,  被同學從樂隊抓回來 ...  


結果咧 ?! 快說啦


她說她們四個都穿牛仔褲


有老師看到還說妳們四個都穿牛仔褲怎麼跑 , 還說她們是牛仔褲隊


比賽結果 , 撇開體育班  , 牛仔少女是第一名


聽說決賽時如果體育班仍贏 , 會有兩個第一並列


這樣很好 , 體育班本來運動與體能就比較優秀


 娃娃還說著 , 本來她想搶跑道 ,  可是跟體育班的太接近 , 她怕撞到人 , 不敢搶


這 ... 我真不知該怎麼教 , 雖然分秒必爭 , 可是安全也很重要 ...


 


 


 


我回家得晚 , 一邊料理晚餐 ,  一邊聽娃娃嘰哩呱啦


為了怕太晚吃飯 , 爸比請她先暫停 ,  等一下繼續


小妮子停不下來似地說 , 我再說一句就好 ........   笑翻爸比與我 


聽她興奮地說完這一些 ,  我想裝備不佳上場的預賽算圓滿告一段落


關於牛仔褲 ,  我想當初如果娃娃穿了運動褲 ,  牛仔少女隊還成不了特別的軍哩 


 


 


 


下星期一是決賽 ,  一定很精彩 , 好想去啦 


可是不知道小姐卻連比賽時間都不知道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