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要畢業了 , 戀戀兩月前寫了一半的兒童節 ...



 


 


 


1010406 (五)


今年不知何故取消兒童節的星光場 , 憾 ~~~~~~~


小王子鐵不能出席 (小妮子前一晚竟然問哥哥會請假來嗎 ...  )


不想錯過的爸比也只好跟著我請特休


禮堂外的雙側


因為從側門直接開車進入校園 , 忘了繞到大門拍迎賓門



 


 


 


學校開始運作兒童節表演時


這麼些年來都參加舞蹈社與樂隊表演的娃娃決定也要跳流行舞


這回我沒多說什麼


只提醒她要請老師錯開節目表演順序


畢竟節目是連續的


中間可以換衣服 , 髮型甚至化妝的時間很短很短


敢跳就跳吧 ,  就要畢業了 , 再跑場也這次 , 因為喜歡 , 再忙她也很開心


不過溝通還是有問題 , 後來勉強在兩支舞之間錯開一個節目


怕時間太短 , 換了衣服沒時間綁頭髮 , 髮型遷就舞蹈社的


 


 


 


樂隊開始表演前我到樂隊找娃娃


想說她第一次公開當樂隊的鋼琴伴奏 , 打打氣要她別緊張


她愣一下說 , 為什麼要緊張 , 對喔 , 等下我要彈琴 ... 不會啦 , 我才不會怕


看來膽量是可以經驗累積的


從小舞台跳舞到大舞台


到說故事比賽 , 專題演說比賽


到指揮 , 到伴奏


照小姑娘的說法 , 似乎不會怕了


從第一次參加說故事比賽 , 我就鼓勵她要讓自己不怯場


膽子練起來了, 將來不論面對甚麼場面都能給你穩定的力量


其實這並不容易


很高興我的話她聽進去了 , 也做到了


 


 


 


恨 ~


出場前爸比特別提醒我要到側邊不然拍不到娃


我觀察了一下 , 想說應該還可以 , 自作聰明混入五年級的小朋友之中


剛開始近距離可以看到娃的位置


可是第一曲之後 , 工作人員移動麥克風離開時 , 晃到布幕


就這樣 , 我充滿懊悔 , 墜入無底深淵 ...


明明可以預知 ,  我還是不聽話 ...


 


 


 


以往的曲子都是經典名曲或卡通名曲


說真的這首聽來太熱鬧 , 不太習慣


之前老師說因為鋼琴的聲音每次都被樂隊壓過 , 這次要加麥克風


可是我發現儘管加了 , 太熱鬧的曲目 , 在樂隊大軍壓境下 , 還是很不明顯


小妮子在角落默默叮叮噹噹 , 可能只有搶搶滾的爹娘注意吧



 


 


 


我那自作聰明的版本娃娃太小 , 爸比在樓上看台用老D8拍的版本又不清晰


又都是只能純紀念


 


 


 


去年班上同學邀她一起跳流行舞蹈 , 她沒膽跳


這回曾經不同階段同班的同學 (附幼 ,低年級與中年級都有)約她 , 她竟然答應了


主任跟娃的舞蹈老師說時 , 老師懷疑問是我們那個XX 嗎 , 大家都不太相信


散場時遇到娃的導師 , 也說班上同學看娃跳流行舞 , 都很訝異問是我們班的XX ?


更可愛的是問 , 她是自願的嗎 ...


呵呵 , 看來娃的保守形象 , 趁這次突破扭轉一下 



 


 


 


舞蹈社的花仙子


花到不行 ~~~



 


 


 


要離開的時候 ,  舞蹈老師拋了一句 : 最後一個兒童節了


是呀 , 過了這個暑假就是國中生了 , 明年我們家就沒有所謂的兒童了


聽起來竟沒有半點有女初長成的喜悅


從不期待孩子快快長大的父母


反而是悠悠的不捨


娃娃問 ~ 那我換過什麼節 ...


329 ?!  太遙遠


婦幼節?!  說婦太扯 ,  說幼太老 ...


不甘心買全票 , 又無法買半票


不好意思 , 可不可以 2/3 票一張


 


 


 


六年前附幼最要好的三姊妹


很高興 , 六年後不同班的她們仍有緣一起練舞 , 一起上台


六年前附幼畢業典禮 950621



 


 


 


六年後飛揚的陽光美少女 1010406



 


 


 


戀戀兒童節


歲月 ‧ 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