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王子~


   這次的考試,你的成績出乎媽咪的意料,星期五的晚上,我摟著你說,媽咪覺得你很棒,我很高興,不是因為第三名,是因為你盡了力......


   我看的出來你有些茫然...


   五年級的學業,說真的比以前難很多,考試前我本來想你這次可能會考的不理想,國語與自然本來就是你的強項,那種不需花太多時間複習,你也有相當程度的能力,而數學,我知道你都會,可是粗心這個朋友,總是與你為伴,所以成績會很極端,雖然你有些無奈自己錯的全是不該錯的,不過也有91,我想也可以了,畢竟你沒上安親班,也沒參加任何補習,有努力去專心了,你滿分的這科社會,倒是我始料未及...不錯喔,有讀書!!


   你可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爸爸不准你預設如果考好送啥禮物,不愛你的鋼琴老師給你獎勵,因為,他希望你明白你任何的努力都應該是為自己,成功豐收的果實也不是為了別人更不是為了獎勵...雖然我們明白,你心裡一定有被鼓勵的期待...


   從小,我們一直希望你要均衡發展,不要當個只會唸書的小孩,幾年下來,我發覺你真的不錯,似乎沒有哪個項目令你畏懼,除了因為你沒補英文,所以英文需要幫你加強,其他的寫詩,寫作文,打球,下棋,鋼琴,畫畫,勞作...嗯,認真想來,你還真優秀...尤其這學期,你勇敢自薦選副班長,進樂隊拉手風琴,參加童軍團...,你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也越來越有勇氣...


   我們不要求你一百分,不鼓勵你追逐第一名,但別忘記凡事盡力,更別忘記繼續與自己賽跑


   所以,我的感動與驕傲,不是你的第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