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童是娃娃班上一個漂亮的小女生,清秀白淨的模樣在人群中特別搶眼!昨晚娃娃告訴我童童說她爸爸媽媽離婚了,所以她都跟阿嬤住,她爸爸會回來看她,她爸爸說要帶新媽媽回來...
娃娃問我:新媽媽是不是她爸爸又結婚,像白雪公主一樣...*※◎#
我跟她說不是每個新媽媽都對孩子不好,也有會很愛不是自己孩子的新好媽媽...
她突然又問會不會她的新媽媽原來也有小孩?會不會帶他們一起過去?她是不是就有兄弟姊妹?


她的一連串問號,我的回答通通是不一定…
之前娃娃有次跟我提「YOYO說她是小BABY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離婚了,她很奇怪,這又不關我的事,她告訴我做什麼?!」我跟她說她把妳當好朋友呀,願意跟妳分享她心裡的小秘密…
剛開學時,老師提過班上三分之一的小孩是單親,不知道是恰巧,還是現實社會就是已經這樣,我心疼而訝異這些八歲大的小女孩,面對父母的離異,maybe有著無能力改變與爭取什麼的無奈,竟可以如此淡淡而勇敢地面對雖然擁有很多卻有缺口的愛…
加油!每一顆陽光下等待發芽的種籽,不管陽光空氣水如何,都要努力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