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的令尊令堂熱


讓我也突然想問問一樣小六的小王子


開口之前,其實我沒有把握


因為雖然他喜歡閱讀,而且是廣泛性,沒有特定類別的局限


可是當他上回陪同學參加字音字形檢測,狀況只有一個慘字可形容後


我就不再像以往一樣,自豪這個文采不錯的小人兒的國語文程度


(雖然跟老師聊過,測驗的內容,比較不是一般的字音字形,需要特別加強,反覆練習...)


沒想到他答對了~


心裡有點竊喜 : 噢! 還好...


可是還是很直接地問:你是真的會?還是這兩天老師有特別討論令尊令堂?


他說他以前查字典時就看過了...


嗯,我真的覺得堅持不買國語自修是對的


前兩天,娃娃一邊查字典一邊說,真的有秋老虎耶,我還以為是同學亂講...


查字典的過程,可以多認識很多詞彙


至少在寫造詞時,也為了挑簡單的來寫而認真多比較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