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難得我送小兄妹上學


在導護爺爺的面前,我停了下來,我請小王子先下車


他隨即到導護爺爺旁邊排隊等待


娃娃在背書包時,導護爺爺催小王子過馬路...


不知所措的他,呆在那裡,想等娃娃,又被導護聲聲催...


我示意要他先過去,他才從匆匆離開,同一刻,娃娃也衝入隊伍


兩個人就在我的視線範圍越離越遠...


 


突然想起多年前,有次,小兄妹的表哥表姊回來


六個小孩在附近的園道玩,繞回家的時候,我遠遠的跟著他們


大哥哥大姊姊的腳步,對小小娃來說是很快的


但小王子儘管想追,依然保持在娃娃身旁


每遇一次轉彎,小王子就會快速地跟娃娃換位置


讓娃娃一直保持在內側,自己在外側


過一個大馬路時,四個哥哥姊姊在車少的瞬間衝了過去


只有小王子,沒跟上表情很急,卻仍穩穩地用右手擋住娃娃


左看右看,確認沒車的時候,帶小小娃過馬路


我依然遠遠的跟著,沒有喊他們


可是這兩個畫面,這麼些年來,感動,一直深烙在記憶中


 


我總說娃娃是小王子的天使,讓小王子的成長與未來有個伴


(狡猾的娃娃會跟小王子說媽咪說我是你的天使,所以......)


現在想想


天使誕生為陪伴小王子的同時,小王子似乎也注定是天使的守護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