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王子所有"有意無意" (作業,隨筆,日記...) 的作品中


我最最最喜歡的一篇...


 


 


                                                                 如果可以                                          小王子,四下


 


如果可以。


我要向大巨人借身體,


在街上,


大搖大擺的行走。


 


如果可以,


我要向貝多芬借手,


在音樂會場,


彈出動人的曲子。


 


如果可以,


我要向皇帝借權利,


在王位,


自由自在的命令別人。


 


如果可以,


我要向富翁借財富,


在慈濟世界裡,


幫助貧窮的人。


 


如果可以,


我要向樹借生命,


在陸地上,


永遠的生長下去。


 


如果可以,


我要向石頭借身體,


在戰場上,


替軍人擋子彈。


 


如果可以,


我要向閃電借速度,


在奧運會場上,


跑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