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王子拍畢業照


上一次,是六年前


全家歡歡喜喜陪他入鏡


那年,娃兒才四歲


 


這回的感覺全然不同


拍了照,表示與鳳凰木又靠近了一些


我竟捨不得他畢業


 


前兩天,我提醒他,照相時正經一點,別再搞笑了


記得要笑,我喜歡你笑起來的模樣,在媽媽的眼裡,真帥


 


學校的小叮嚀,最好穿有領的服裝,紅色與黑色的效果比較不好


我只記得星期二要給他樂隊的白襯衫


 


早晨,我晚起來五十分鐘,匆忙之間,只有 "亂" 與 "趕" ...


在幫娃娃綁頭髮時,突然爸比拿了條毛巾進來,笑了一笑,交給小王子


我,娃娃還有接過毛巾的哥哥,搞不清楚狀況的看著他


他說擦一擦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今天要照相...


真是.............


我與娃娃瞇著眼前進,對爸比說,我們眼睛也張不太開,看不太清楚...


回應的是--妳們又沒有要照相


 


你總是這樣討厭


在支支微微的瑣碎


靜靜偷偷地掠奪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