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 參加小王子小學末班車的班親會


我沒有細數 , 但應該是六年來家長參與最熱烈的


娃娃想來學校溜滑輪 , so 爸比也必須一起 , 畢竟假日校園 , 我還是不放心娃娃單飛


 


 


終於公佈了小王子的畢業旅行地點


很遺憾的只去劍x山...


我與爸比以為會跟我們小時候一樣可以三天兩夜的


不清楚狀況的小王子不小心被我們洗腦也以為會過夜...


比他還期待的我們 , 還在討論要讓他哪台相機與他隨行


甚至 .... 我有衝動追加記憶卡 , 讓他一次拍個夠 , 回憶滿行囊的...


 


 


班親會上,我們討論到剩餘班費的處理


有人提到了聚餐 , 也提到班上從來沒有辦過出遊的活動


我不假思索地分享了娃娃班上上次在   陳阿亮農場  的經驗 


馬上就有家長說小朋友要補習...


補習,尚未出現在我家生活字典 , 顯得我有些兩光...


有點氣餒 , 補習的天空會比較藍嗎???


不過導師說了一段話 , 真是給我很深很深的......


大概就是 -------


我們在很短的時間 , 給了孩子很多東西 , 老師 , 學校 , 家長...


孩子被陸陸續續塞了很多東西 , 時間又如此緊湊


沒有人知道 , 孩子有沒有時間消化


消化他的學習 , 他的經驗 , 他的友情 , 他生活中的回憶...


 


 


想想 , 其實何止孩子 , 我們不也如此 , 該學習放慢腳步 ...


 


 


走出小王子的教室 , 從三樓往下望  , 我不小心發現 ...


整個校園 , 除了剛剛小王子與同學在球場打籃球


最初與最終 , 整個操場只有娃娃與爸比的身影 ...


娃娃開開心心地想怎樣就怎樣 ~







 


遇到單槓就要翻 , 我很懷疑 ,  娃娃 , 妳屬蝙蝠嗎 ???




 


 


不知不覺竟已近午


就這樣 , 週末的早晨 , 偷偷擦肩後   溜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