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的屋簷有一段線路稍稍滑落


已經好一陣子 , 有隻小燕子每到黃昏就會來這兒棲息


牠沒有啣草築巢 , 只是就這樣站著歇息


天一亮 ,  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然而 ,  牠也總不忘留下 " 紀念品 "


每天早上害爸比都要沖洗地板及機車 ...


 


好幾次 , 爸比都說要趁天未暗 , 要拿梯子把線路固定


只是總也心軟 ,  遲遲未行動 , 怕小燕兒找不到 ' 家 ' ... ...


 


晚上 , 接舞蹈班下課的娃娃回家


隨口跟公公提了燕兒的事


他竟馬上拿了竹竿 , 硬生生地把牠趕走 ...


我與娃娃愣了一會兒 , 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 ?!  不忍之虞 , 轉身離開


頓時 , 真覺得多事的我 , 害小燕子無家可歸 ...


之後 , 偷偷請娃娃密探 , 小燕子真的離開 ...


雖然牠本來也不屬於這裡 , 心裡確有很深的歉意 ...


不知道明晚 , 牠還會不會回來 ...


 


突然想起前一陣子 , 爸比在窗簷發現一隻正在結網的蜘蛛


異想天開的我很努力地想看 ---------


 ' 夏綠蒂 ' 有沒有也奇蹟地在我家織出神奇的隻字片語   


當然沒有奇蹟 , 欣賞了牠精采的  life show , 不得不懾服牠靈巧的編織工


但我們發現牠的運氣與功力都不太好 , 因為家裡的蚊子還是一大堆 ......


每次出門關窗 , 蜘蛛的傑作就會被破壞


而每每開窗後 , 牠又會回來繼續努力 !!


直到有一天 , 爸比告訴我蜘蛛沒出現了 , 我才知道他很無聊吶    


 


這些來去匆匆的意外訪客


沒有達達的馬蹄 , 也不算美麗的錯誤


嗯  ~ 真的不是歸人 , 只是過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