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  回頭再尋出之前娃娃筆下的家人    


只是 ...  爸比這有點蒼老的老爺 .....  是你嗎  ??  




 


昨天讀了龍應台的........... 家


中間的這一段 , 著實讓我覺得熟悉


 


作為被人呵護的兒女時,父母在的地方,就是家。早上趕車時,有人催你喝熱騰騰的豆漿。天若下雨,他堅持你要帶傘。燙的便當塞在書包裡,書包拎在肩上,貼身還熱。週末上街時,一家四五口人可以擠在一輛機車上招搖過市。放學回來時,距離門外幾尺就聽見鍋鏟輕快的聲音,飯菜香一陣一陣。晚了,一頂大蚊帳,四張榻榻米,燈一黑,就是黑甜時間。兄弟姊妹的笑鬧踢打和被褥的鬆軟裹在帳內,帳外不時有大人的咳嗽聲,走動聲,竊竊私語聲。朦朧的時候,窗外絲緞般的梔子花香,就幽幽飄進半睡半醒的眼睫裡。帳裡帳外都是一個溫暖而安心的世界,那是家。


 


這片片段段交織的 , 也是我的啊  ( 其實 , 是很多人啦 !  )


而 .......   不知道這將來會不會也是小兄妹記憶中的溫暖


當然 , 汗顏的是孩子的餐袋裝的不是燙燙的便當 ......


老實說 , 如果學校沒有營養午餐 , 我相信我絕對做不到日復一日準時早起 , 準備熱騰騰的便當


應該就是晚餐多煮些 , 把明天的一起準備了 ... 


龍應台的母親一定溫柔而敏捷 , 而爸比總笑我鍋鏟與炒鍋大戰的巨響 , 方圓不會沒人知道偶在廚房


每次小兄妹下樓 , 總先湊過來你一句我一句 : 今天吃什麼 , 我就知道 , 我在樓上聞到就猜到了... 


每天睡前 , 關了燈的蚊帳裡  , 除了總是 repeat 的音樂 , 就是小王子與娃娃笑笑鬧鬧偷偷摸摸說話的頻率


這頻率總在我時而故意 , 時而不小心地經過時 , 故意咳兩聲時瞬間消失 , 三秒後他們忍不住又開始 ...


挑戰我的極限 , 直到我開門獅吼   ....


 


過幾年小王子與娃娃生活圈可能接續外擴 , 外出求學 , 進而工作 , 結婚  ........


唯一能兜在身邊照顧的就年幼的這幾年 ,  不知道當他們都離巢時 , 我還會不會每晚洗手作羹湯 ...


娃娃昨晚說 : 就算媽咪隨便煮都是美味 ~          


親愛的 , 妳總是這樣甜如蜜 , 希望將來這些都是可以讓你們思念的  ...  家  ...  的味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