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那天 , 是學期的最後一天


其實早在週末 , 娃娃就開始跟我ㄋㄞ


媽咪妳已經請很多假了ㄏㄡ˙ ......   可是這是這學期最後一天  


我們要分班了  而且有同樂會  有表演 ......


 


 


老實說我自己也搖擺不定     我也蠻想去    可是現在才年中...休假已經請超過一半


如果下學年娃娃班上活動多  我的假會不夠用啊 ......    


 


 


星期一早上 , 評媽的電話在我出門前響起 ,  又把我 call 了去 ...


其實也沒待多久 , 晨光之後 , 全校都要去操場參加結業式 , 我打算先離開 


小王子畢業典禮後每天都窩在李老師的班上當 "大葛格 " , 我想去還李老師書 , 順便看看小王子在做什麼


結果他剛好從後陽台出去 , 要回原班級找導師 ( 之前就有約 ) 


因為小子一直沒回頭  , 我也沒機會招手 , 書放著我就離開


 


 


一出教室 , 升旗典禮開始 ...     唱國歌時 ,  我猶豫了一下 ,  我要不要停下腳步  ( 以前我一向會暫停 )


聽到國歌本來就應該立正嘛  ,  可是那天我卻很奇怪地第一時間沒停後 , 覺得突然靜止很怪


仍輕輕慢慢地繼續移動 , 可是心理覺得不敬 , 腳步越來越重 ~~~~~~~~


後來 , 奏國旗歌時雖然方位看不到國旗 , 我還是忍不住停止步伐 , 就這樣停格 ...  直到禮畢


 


 


突然想起專科的時候 ~


住在校外的我    宿舍其實距離校園圍牆沒多遠


可是基本上住得越近越容易遲到 ......


每次升旗點名就很無奈     直到有一晚 ~~~~~~


我夢見戰爭 , 國破了 ,  家不知如何了 , 我站在一片廢墟中孤立無援


驚醒時 , 臉上還有兩行淚


那晨的升旗典禮 , 唱國歌時我特別感動


看著國旗冉冉升起 ~  覺得有國家  有國旗  能唱國歌  真是幸福


可是我還是繼續在遲到邊緣遊走 


 


 


忘了是專幾   流行伍思凱的愛到最高點  心中有國旗  


書包   筆記   甚至手臂   手腕  都可以有小國旗


好一段年輕的愛國歲月     想想真是特別


 


 


呵呵  ~


稍息   立正   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