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顏這樣換改


還認得出 ------


是不是因為眷戀之深


便永不陌生 ......


 


遇見 1991 貼的楓葉 , 與 1991 寫字的自己  


 


 


 


星期天下午 ,  站在書架前直覺地對上席慕容的詩集 


它已經靜靜在那兒 , 被我遺忘很多很多年 ~


翻著 , 讀著 ... ...  曾經那樣喜歡的 ~  無怨的青春 


 






如歌的行板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麼都會
循序生長
而候鳥都能飛回故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為力的

不然 日與夜怎麼交替得
那樣快 所有的時刻
都已錯過 憂傷蝕我心懷

一定有些什麼 在落葉之後
是我所必須放棄的

是十六歲時的那本日記
還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美麗的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


 


 


 


趁著九月的最後倒數 , 佯裝微涼的夜 , 光著腳丫, 少了高跟鞋


輕輕唱 ~    


齊豫 の  九月的高跟鞋 ...


脫下寂寞的高跟鞋 赤足踏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這裡不是巴黎 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悄悄的 悄悄的午夜

走過了一長串的從前 好像看了一場 
一場的煙火表演 絢麗迷亂 耀眼短暫 
還來不及嘆息的時候 便已走得遙遠

我只好~
脫下疲倦的高跟鞋 赤足踩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我的夢想不在巴黎 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微涼的 微涼的九月 


約在微涼的 微涼的九月
約在微涼的 微涼的九月


 


 


 


我喜歡秋天 , 初相遇的季節 ...


還喜歡 ...


飛揚的青春  の 十一月的秋無詩


十一月的秋無詩
而我有土黃帶點咖啡的夢
這樣薄的風
這樣薄中有些桂花香味的風
我最喜歡 我可以拾幾片落葉
做一只胸針 做一只胸針
就讓它陪你過這冬吧
梧桐葉我最歡喜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我從來不知道屬於它的曲 , 卻喜歡那悠悠淡淡的字字句句


天涼好個秋 , 回憶斑駁卻 ...  滿 ~ 滿 ~ 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