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目送娃娃穿制服背著紅書包離我越來越遠的模樣


不知道為什麼


是因為紅書包嗎 ?! 總覺得她像個日本小學生 


 


 


 


開學一個月又十天了


娃娃的中年級學校生活 , 忙碌又精采


所有的所有 , 我都想她自己都可以掌握


除了 ...  不喜歡寫好多好多的功課 


有時候太獨立穩定的孩子 , 似乎也少了些被擔心的關懷


好 , 我會努力多愛妳一些  


 


 


小王子剛開學時 , 我擔心他的注意力不集中會讓他跟不上


於是 , 我企圖認真地幫他看功課


這真是苦差事 , 小學六年 , 我一向沒介入學業的  ...


於是 , 一天比一天多的功課與考科 , 每天都快 11 點他才能睡  ( 而且還不能確定作業的正確性 )


十天下來 , 我發現我根本沒有能力看他的功課 ...


原來 ,  我的程度只有小學   


於是 , 我看開了 ,  這樣不行 , 書沒念好 , 身體先弄壞了


恢復小學模式 ,  " 關心地 " 問寫了沒就好 ... 


然後 ~ 小王子又恢復了 10 點就寢 ... 


 


 


雖然我一直對小兄妹的成績不會太有意見  ( 除了粗心一定要唸 !! )


中學是不一樣的領域 , 不能再散到不行 , 不只他 , 我也上了發條


原本我很擔心他擠不進 A 段班  ( 二年級的能力分組依據是一年級六次段考的成績 )


我相信他夠聰明 , 可是不夠專心 , 加上多方刺激不夠  ( 評量 , 補習 ) 就埋下了不穩定的因子


在看開了之後 , 想想如果跟不好 , 勉強擠進 A 段當車尾 , 想必壓力也不小吧


讀書 , 不是只有聰明就能 " 擔當 "


他的小考成績起起落落 , 除了鼓勵 , 也只能鼓勵


每天的心情小語 , 看得出來他其實也介意成績 ...


還有三年 , 不急著以小考論英雄


不過說真的 , 小學的國語與國中的國文真的是兩個迥然不同的世界


兩個很難猛然銜接的差異 , 真的想問九年一貫貫到哪兒去 ...


數學真的很活 , 考試結果如果不理想 , 是不是真的該考慮送他去補習 ... ...  


 


 


他的 tic ,  開學後情況算良好 , 上課的不專心還算比小學進步


只希望他的一切都能越來越好


親愛的 ,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