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參加晨光時間了 , 小王子小的時候 , 每個班級的孩子我都很熟


雖然畢業了 , 最近偶遇了幾個孩子 , 都不忘送我一個靦腆的笑 , 也有問必有答 , 感覺很好  


高年級後小王子總問我怎麼不去他們班了


傻兒子不懂 , 說真的 , 我不知道可以給你們什麼


相對的他班上的同學 , 我認識的就是 .......  少得可憐


也許我再努力想想 , 看娃娃高年級時 , 我能不能有所突破 


娃娃低年級的導師 ,  喜歡孩子在這段時間安靜寫作業 , 所以我也很少參與晨光 , 只支援班級活動


今天算娃娃新班級的晨光首航 , 之前負責排班的媽咪很可愛 , 竟問我那十一月要負責那一天


我真的沒那麼多假啦 


不過這學期 , 至少耶誕前再去一次 , 嘿嘿 , 再上老菜 " 耶誕樹 "  好了, 真混 ~ 


 


 


娃娃的教室就在圖書是旁邊 ,  再則中年級開始不再侷限圖書館閱讀 , 可以借回家


所以跟之前小王子一樣 , 新班級晨光首航也是書卡 !! 


有鑒於以前在小王子班上又貼又剪又粘又護貝 , 不僅時間過於緊湊 , 還弄壞一台護貝機


這次我選擇用現成的包裝袋 , 本來很擔心因為我的雲彩紙與袋子的大小太貼近


動作太大容易破 , 還特別多帶了備品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 竟然只破兩個 , 可見每個孩子都小心翼翼地呵護自己的作品呢  


 


 


材料很簡單 ~


每人一張靜思語小集  , 兩條小緞帶 , 兩份裝了雲彩紙的透明袋 


我事先依每小組人數 , 先將材料分裝成五組 , 這樣可以節省前置 " 亂 " 的時間


每組的小袋子裡 , 另外各放一張我事先請小王子與娃娃做來當 sampo 的 ...



 


 


我的部分 : 剪刀 , 兩個單孔打洞器 , 透明包裝袋 , 緞帶 , 還有一些書卡備品


果然有不少孩子來拿備品 , 想下課或回家繼續做    


 


 


時間算剛好 , 孩子幾乎都可以從容地完成兩張書卡



 


 


完成囉 ~    小朋友們很棒的作品 


每個人卡片都有自己的特色 , 每張都是獨特而唯一 , 令人忍不住要好好稱讚







 


 


親愛的孩子們 , 希望你們今天都很開心


別讓你的書卡寂寞 , 要多閱讀 ,  讓書卡有表現的機會喔   


 


 


再忙也要當晨光媽媽  , 沒有啦 , 就是盡力配合


其實每學期只要有三分之一的家長 , 願意請一次兩個小時的假


孩子們一整學期的晨光時間 , 就可以豐富又快樂


嗯 ~ 大家加油加油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