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這學期加入了學校的舞蹈社


沒想到上課的第一天 , 老師就公佈一個多月後要參加舞蹈比賽 ... ...


因為成軍的晚 , 小朋友程度也不一 , 老師排舞與孩子們練舞都很緊湊也很辛苦  !!


 


 


中班開始學舞以來 , 娃娃參加過一場舞展與三次檢定 , 可是從來沒有參加過比賽


這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  特別是因為接近這些天的緊鑼密鼓 , 讓她錯過了她最喜歡的體育課 ,  美勞課 ...


也體驗到一天不同時段重複練習的辛苦 , 應可稍稍體認我不讓她年紀小一頭栽的初衷


娃娃一年前就該說的話 , 終於也開了口


果然我當初的解釋她雖聽進去了 , 可是還是放在心裡 ...


有天她問我 , 為什麼一定要受國民教育 , 為什麼她不能只唸自己喜歡的科目


為什麼我不讓她去考舞蹈資優班 ,  為什麼我連機會都不讓她嘗試 ...


想起當年的我  , 問老師微積分生活上又用不到為什麼一定要修


微積分期中考前一天 , 我跑去公園盪秋千盪到不及格 , 期末怕重修猛k


自己只對喜歡的偏執 , 總在孩子的身上不斷看到重現 ... ...


當然 , 我還是答應她 , 如果小學畢業還是想考國中的舞蹈班 , 就讓她嘗試


經歷了也說開了也好 , 免得我一直擔心她心裡有遺憾卻不敢說出口


 


 


971117  (一)


正式定裝亮相 , 除了只上淡妝 , 其他大致應與比賽時不會有太多改變


娃娃不希望我去看 " 預演 "  ( for 校長與全校老師 )


因為她看到我會緊張 ...


她說 , 要不然叫我躲大柱子後面別讓她看到 ... 


娃娃在前半段有些小主角的角色 , 開學後才開始接觸民俗舞蹈的她 , 不適應別於芭蕾的優雅


我去看過一次排演後發現 --------------   比較誇張的動作幾乎都放不開


溝通許久 , 關於上台就不是自己 , 就是要扮演好那個角色 ........  , 還有要 " 笑 " !!


聽我與爸比的好說歹說 , 聽到淚漣漣 , 因為她知道可是 " 很難做到 "


所以我還是 " 偷偷 " 請假去了學校 , 想看看她的情況是否改善


老天爺很幫忙 , 我到時剛好老師們朝會結束 , 要 " 進場 "


我就這樣混在人群中同進同出 , 不需要找柱子躲躲閃閃 , 也不敢驚擾娃娃


回家她告訴我 , 她後來有看到我要走 , 還有跟我揮揮手 ...


這個預演讓她有點小紅


好幾位老師認識她的老師認出了這個出場很會翻跟斗 , 但是就是缺了笑容的小丫頭


" 笑 " ,  成了老師們給她共同的鼓勵與期許  


 


 


早上帶了相機根本不敢拿出來 , 中午回家後補拍


為了舞台效果 , 比賽時勢必又要濃妝豔抹 , 可是我比較喜歡這樣素顏純真的模樣 




 


 


971119  ( 三 )


比賽前一晚 , 娃娃自畫像


中間的是自己 , 旁邊的竹竿人是配角


這也太明顯的自戀 ...


不過與扮相真有幾分神似 , 連髮飾都注意到了 , 只不過衣服上沒有春字呀 



 


 


971120  ( 四 )


這是娃娃上學後我才發現貼在電腦前的 memo


怎麼這麼愛偷懶寫注音呀


不過我並不知道她有寫耶 , 還好 , 憑感覺的我 , 沒少半樣 



 


 


本來這兩天我是不能請假的 , 可是實在很想去幫娃娃加油 , 忍不住前一晚加班加晚些偷請假


我還是不敢讓娃娃看到 , 避免影響她的 " 情緒 " ... 


為什麼我們家總是這種愛上台又易羞澀的小孩


上回小王子參加閱讀高手比賽 , 我也請了假 , 準備要去加油 , 可是爸比覺得會影響小王子而作罷


這回 , 還是必須混在人群中像個藏鏡人 ........ 


比賽會場有義工舉著禁止攝影 , 帶去的設備通通派不上用場 , 也好 ,  就專心的欣賞


表演的好不好 , 我覺得比預演時好很多很多 , 活潑與氣勢真的很棒 


 


 


結束且出場後 , 我終於可以認親了 ( 真是有點給它委屈 ... ) 


到陽光下拍拍花絮


台上緊張地幾乎擠不出笑容


表演結束 , 終於都露出了美麗的笑顏 


娃 , 年紀最小 , 前排左一



 


 


十一位古裝美少女


娃 , 中排右二



 


 


拍照後我先離開 , 沒等成績公佈 , 分享她們的喜悅


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 , 中午我在學校的網站看到捷報


 她們是第一名耶 


一個多月的時間能有這樣的成績 , 真的大家都很努力


我真以妳們為榮 


 


 


放學回家 , 情緒依舊沸騰的娃娃 , 眉飛色舞地還有說不完的故事 


最可愛的是 ~  她說到公佈成績到第二名還不是她們時 , 她想 ~  完了 ...   ( 真是沒信心呀 )


本來要寫日記的她 , 晚上還去上了芭蕾後累壞了 , 說明天再補吧 


音樂老師下午跟她說要幫她加五分 , 睡前她開心地唸


音樂課加五分 , 小禮物送上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