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小王子唸書至今也不過幾年


在校園經歷了 SARS , 痢疾 與 H1N1 的挑戰


十一月底應是 H1N1 的高峰期


希望孩子們都能在施打疫苗後安心上課


請病毒快快遠離校園 , 也遠離大家


仔細想想 , office 這一桌的鄰座有七個家庭 , 每一家都有小孩


已有四個家庭有小孩停過課 ...


上週末果然有了統計數字


11/26是全國停課最多的一週


小王子的班級也在當天趕上停課的列車


那天 ,  單單他們學校就停了 18 班 ...


 


 


 


981202   ( 三 )


之前 , 他才跟我說老師好可憐


學生放假老師也不能跟著放 , 因為還有其他班級的課


補不完的星期六也一直在補課 ...


( 學校有一班已經停了三次課 ...  )


 


 


 


昨天第一天復課 , 學校發了正式通知單 , 統計出所有缺的課


不論是正科還是點心  ( 資訊 , 家政 , 體育 , 音樂 ...  )


通通逐一列出補課的對應日期


還要一一回覆不能配合補課的日期


真是詳細的補課計畫


就這樣 , 小王子提前有了第九堂的初體驗  ( 原本二下才會有第九堂課 )


晚上六點十一分 , 我在車陣與人潮中好不容易接到他 ...


問他上第九堂的心得


他說 ...


我覺得學校晚上很漂亮 ..........


 


 


 


981203  ( 四 )


一樣是第九堂的下課


 一上車小王子說著明天要拔河比賽  , 對手是資優班


老師說一定不能輸 ...


我笑說 , 要不然你們就頭腦簡單 ,  四肢又不發達對不對


他笑得像個小小孩


想想下學期開始 , 一年半的的時間 , 有著綿延不斷的第九堂


他都要這樣伴著月色與街燈 , 疲憊的回家


不知道他是不是仍能像現在一樣欣賞夜晚學校的美


一樣跟我說說笑笑 ...


 


 


 


晚上回家晚了一個小時 , 竟然覺得差很多


真佩服那些每天要到九點才能離開補習班的小孩 , 是如何撐過來的 ...


而同儕的水深火熱 , 對應著我家這個樂天的小孩


安於A段的車尾 , 只要後面保持幾個就無憂無懼


雖然我仍心臟強地沒讓他去補習 , 努力往長遠的未來看


然而說不擔心又唬誰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