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26  ( 六 )


為了貪吃的媽媽突然想吃臭豆腐


我們出門的回程 , 特別繞去知名的臭豆腐店 , 難得給它大快朵頤一下 


滿足了之後 , 順道陪爸比回他的中學母校走走 , 悠閒巡禮一番


爸比細細地觀察學校的改變 , 也娓娓地告訴完全沒概念的我們那歲月的痕跡


其實 , 雖然好難跟著爸比的訴說 , 模擬想像他們當年的場景


但我真的好想好想跟著他的懷念


走進那段我還未與他交集的時光


也突然覺得我對自己中學的記憶早已模糊


幾乎只剩下校門口那排教室與對面腳踏車停車場


921後幾乎都重建了 , 陌生的過去 , 只會越來越遙遠 ...


 


 


後來 , 我們發現學校有好多籃球場


這真是羨煞愛打籃球的小王子


爸比說著其實以前沒有那麼多球場耶


我們都覺得小王子學校的運動空間根本不敷使用


重點是爸比的學校以前是明星學校 , 現在慢慢趨於平凡


而小王子的學校在爸比的年代並不顯眼 , 近幾年反而漸漸出色


這奇妙的巧合 , 無聊的我與娃娃 , 有了姊妹淘謬論


明星學校的學生不需要太多籃球場啦 ...


然後笑成一團  


 


 


只是


兒子 


我希望你好好讀書


也支持你盡情運動


更想偷偷提醒你


在明星學校裡


如果 ...


書沒唸好


球也沒打到


讓青春虛晃


可就虧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