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20  ( 六 )


 


曾經我想在長長的後陽台種很多花與菜


當第一批種籽播下 ,  很快有了訪客


唯恐這些蟲蟻戀上我家 , 我果決地收手 ...


 


 


 


就要開學


忍不住讓綠手指的娃娃再種起花


也撒下新的菜籽


窗台的小小一片綠靜靜地美麗


讓我晾衣 , 收衣 , 料理時 ...  都忍不住轉頭看



 


 


 


 突然想起月初的兩場活動 , 遇見同一女性


她全然未變的裝扮連續出現 , 第二天核對資料時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不小心發現她與我同年


我與partner訝異著她看起來著實比年齡滄桑很多很多


頓時我告訴自己 , 別讓自己變成枯萎的花朵  ...


 


 


 


爸比昨晚說 , 那天陪我去安太歲


看我寫下 40 很訝異 ,  沒想到我也碰到 40 了


說我不是 25 嗎


真是不會演戲的傢伙 ,  連驚訝的語調都搭得不夠誇張


原來記憶悄悄在結婚那年停格


我曾對明顯不再高瘦的他 , 笑著說 : 我當初嫁的不是這一個  


他也笑說 : 我當初娶的也不是這一個   


現在還真沒有勇氣問 : 那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呀


 


 


 


一枝花了


一枝花也有一枝花的花樣年華


雖然仍未有不惑的智慧


總要認真讓自己像朵花


 


 


 



要對自己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