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那晚


爸比說同事的老公打電話來問 : 她老婆是去哪個城市出差


當下我的反應是 ~ 不會吧 ...


後來才知道還好不在震央


我想 , 他老公看到新聞時一定急壞了吧


 


 


 


突然想起 ...


當年SARS告急 , 爸比仍不得不飛往海的那端


現在想想 , 當時我也不清楚他究竟在彼岸的那個點


每天的MSN最擔心又看到不能如期返台的字句


歸期一延再延 , 我唯一能做的竟然只是平安險一改在改


甚至不清楚他何時可以飛回來


 


 


 


我曾在同學老婆的文章裡讀到她從來不過問老公飛到哪個國家 , 落腳在哪個飯店


只知道何時回來


那時我想著如此聚少離多,  獨立的兩個人


真是很難想像的境界


我與爸比總是諸多牽絆


難怪都如此平凡 , 成不了大氣候


 


 


 


常常 


當我以為自己很軟弱時 , 發現自己其實也可以很堅強


當我以為自己很堅強時 , 卻也發現自己其實非常軟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