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聽了場不得不去的演講


主講人中間串場表演了個小魔術


他笑說同一個魔術不要表演給同一個人看


呵呵 , 我心裡在想 ......


同一個人的演講也不要聽太多場 ...


 


 


 


娃娃的學校上學年辦了一場蕭建華先生的演說


小小的她 , 那晚說著演講有多感人 , 有多棒


臨睡前仍忍不住分享她滿滿滿到溢出來的感動


還是從頭訴說了主角的遭遇


說著大家的感動 ( 不只她自己的 ... )


說著她諸多諸多的想法


害我被罰坐她床邊聽她停不下來的分享 , 好久好久 ...


當然我是喜歡她這樣的


我更希望自己能有這份機緣也能聽到 ...


真是謝謝師長們的安排


讓這些幸福的孩子有機會去反思


懂得感恩 , 懂得知足 , 更懂得惜福



 


 


去年中旬參加了場研討會


可能是因為不甘心付了百元的停車費 , 還要走那麼遠 , 撐了傘還是濕答答 ... 


到了會場實在心情超不佳


看了講師的學經歷 , 是個優秀的工程師 , 想想也許可以不虛此行


聽他一開場即問 : 有沒有人聽過他的演講 , 上午場有沒有人參加 ...


現在是怎樣 ... 簽了名就可以離場了嗎 ...


其實是我自己奇怪 , 人家這樣問也沒錯


也沒人規定不可以準備一份 , 說兩場, 甚至N場 ...


一套走天下


如果是人生淬鍊的精華 , 覺得賺到了


但若七少年八少年的如此行遍天下 ...  這 ...


 


 


 


隔沒多久 , 我又聽了一場演說


說的東西乍聽 ~ 嗯 ~ 頭頭是道 , 特別這是我從來沒接觸的領域 , 值得思考


可是後來突然想起演講的題目 , 似乎完全不切題 , 一套走天下起碼也要搭嘎吧


中途講師說待會兒要合照 , 因為他有個宏大的目標 ... 將來要展覽聽過他演講的相片


我突然糊塗了 , 台下的我們成了佈景 , 道具 , 其實我是顆充數的芋頭 ... 


講師主動提前半小時結束 , 他說這樣皆大歡喜 , 也不諱言高鐵的票買好了 , 要北上趕場


他又靠近目標一小步 , 是吧 , 而當年立願的初衷是否悄悄變了樣 ... 


 


 


 


上學期在娃娃學校聽了四分之一場的演說 , 因為時間記錯 , 到時已進入尾聲


聽來不錯的內容 , 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有些後悔遲到了 , 想著是否錯過很多 ... 而講師說著有問題可以私下到前面請教


我沒有刻意 , 可是經過時看大家圍成一團 , 好奇湊過去看大家拿筆在記什麼


聽聽聽的 , 聽到有人說可是我們沒有認識的 , 怎麼辦呢 ?


再聽到 ~ 好吧我幫你們訂 , 你們登記一下 , 東西到了我再通知妳們


我好後悔湊過去 , 破壞原來的印象 , 不能單單專業就好嗎


後來我跟老師聊到這段 , 老師也不知道這一段 ... 


也許人家真的是好意 , 可是我卻想起市集的模式


此起彼落地這個很好 , 很難買到 ...  而很難買到的東西與辛苦找很久的婦人


下個星期同一個場景總巧合又不小心重逢 ... 


 


 


 


曾經我聽過一位校長的演說 , 覺得他的理念我很喜歡 , 特別去買了他的有聲書


第一套聽了好喜歡 , 真是受益匪淺


第二套聽了怎麼主題雖然不同,可是內容似乎相去不遠


第三套有些快聽不下去了,為什麼連笑話都是一樣


從此以後 , 不再接觸他的訊息 , 因已武斷地推敲往後的大概也就這樣了 ...


 


 


 


也曾聽了一位教授的演說 , 休息前說了他的愛妻得了癌症


希望如果有緣,可以在休息時買他的有聲書贊助他妻子的醫療費用


聽著他這樣的深情款款 , 中場休息我著魔地跟著人群去 "排隊"


大家就像購物頻道倒數開始 , 唯恐向隅


因為現場太熱烈 , 供不應求 , 竟跟著人家花了近三千元登記


後來聽說這教授的每場演說都會如此義賣


又聽了同事說 , 教授的妻最後沒能過關 , 而他也有了新歡


每個人也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 可是有些總需要交給時間去消化 , 而不是草率隨風逝吧


前前後後時間不長 , 他的故事與我無關 , 購買也曾是心甘情願


可是卻不由地想起爸比說的 : 怎麼那麼好騙呢 ~~~


 


 


 


我還是喜歡聽演講 , 我還是願意相信他們的真誠


只是 , 可不可以 , 可不可以 ~


請不要一開場就問有沒有聽過我的演說


更不要在我們掏心之際 , 打鐵趁熱地努力著商業行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