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娃娃終於會爬大波浪


當初知道她在 " 學 " 時


我千叮嚀萬交代


大波浪很高很危險


學著挑戰很好


可是每一步都要踏穩確定安全才可以繼續


人不是貓


絕對不准從上面跳下來


 


 


 


昨天傍晚她一上車就告訴我


她和同學在大波浪上面時 , 隔壁班的同學從上面摔下來


臉直接朝下 , 滿臉滿手都是血 ...


關於這樣的現場直擊


我問她妳一定嚇到了吧


她說她同學看到了說那我們還要繼續嗎


後來她們糊裡糊塗跟著去保健室


才發覺又不是自己班上的 , 不知道跟去做什麼 ...


我想著要跟老師提有小朋友會站在上面甚至玩鬼抓人都太危險 ...


 


 


 


傍晚接娃娃時 , 娃娃說主任禁止大家去玩大波浪了


娃娃很無奈


她認為應該要小心而不是禁止大家玩


上次中興的公園也是這樣


為什麼總是要用禁止的方式 ...


我只好回她


也許他們覺得禁止比教育容易 ...


 


 


 


不是第一次了


先是小王子的幼兒園因為跌到孩童的家長抗議


把門口超棒的大石頭通通撤掉 , 以軟墊取代


當然我與爸比的抗議無效


大部分的家長覺得這樣比較安全


似乎忘了這是可以學習的


後來為了某公園遊樂設施年久失修 , 小朋友獨自去玩時受傷


連中興老家兒童樂園裡最多人可以分享的搖搖椅全部被固定


 


 


 


很多的出發點都是為了保護小朋友


只是善意的背後危機警戒似乎沒有提高


 


 


 


晚餐時 , 小王子聽了關於大波浪被禁止 , 說了兩句


大波浪是 monkey bar


誰叫妳們上去爬了


我突然也上了一課


我只覺得它很危險 , 要很小心


卻沒想過這種玩法正不正確


所以這樣看來學校的做法似乎也沒不妥


只是大波浪實在太高


沒有攀爬根本不可能握得到


而臂力不足撐不到下一個柱子前放手跳下還是很危險吶 ...


看來大波浪事件可讓師長傷腦筋了 ...


真希望能有超完美對策出現


讓孩子仍能安全無虞的與它為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