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915 ( 日)


 


小王子班親會


多年無奈的跑班,跑校


今年奇蹟式地沒有發生


不知道該謝謝誰 , 所以還是謝謝天 


想想 , 大學應該沒有班親會了吧


so ~ 這回是不是小王子的夕陽班親會 ... ...


 


 


 


前一晚 , 小王子為了遍尋不著通知單而著急


可我頗是淡定


因為多年下來 , 我對大禮堂比較忽略


不要錯過班級時間就好


 


 


 


一早 , 小王子六點就先搭公車前往學校幫忙


爸比 ,  我 , 娃娃 , 姍姍來遲


一到學校 , 傻眼 , 一路看得到可以停車的地方都滿了


被引導到很遠的地方停車


進了禮堂 , 不會吧 , 座無虛席就罷 , 後方竟也站滿了家長


怎麼會這樣 , 怎比中小學還熱烈


大家都這樣關心 , 我是不是太冷了 ... ...


 


  


 


進了教室 ,  終於遇到小王子


他問我剛剛禮堂說甚麼


我很不好意思地說


校長說請放心將您的孩子交給我們 , 現在請各位家長前往各班級教室 ...............


 


 


 


去年我只參加娃娃班上 , 所以只聽爸比說新導師很年輕


前幾個月跟導師電話聯絡過幾次 , 沒想到他真的年輕到如果穿制服看不出來不是學生 


儘管孩子都算大了 , 家長們還是問小孩子在學校怎麼樣 , 除了我 ...


我也並沒有希望老師多幫我盯小王子甚麼


對我來說 , 他的狀況大概如何 , 平時與老師略有交流


這麼大了 , 如果有我也無力的 , 我想我也不能奢求老師


只要不要太離譜, 讓那些稜稜角角假裝冬眠  , 就這樣 , 陪他走過就是


也把推甄問了些 , 不再七上八下狀況外


後來來了超級關心的家長 , 熱情超乎想像


夕陽班親會 , 在激動有趣的氣氛中畫下句點


 


 


 


前幾天同事看著我的電腦桌面說~ 好好 , 你的小孩都長大了


我笑說 , 不要去想 , 你的孩子也很快就長大


一路走來 , 身邊的朋友 , 大多期盼孩子快快長大卻嘆時間過得太慢


而從來不會這樣想的我們 , 孩子卻在轉眼間偷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